等了几分钟那家伙接了个电话对方大概告诉他钱已经收到了吧所以他笑着对我说:“陈总你真爽快我喜欢和你交易。”他从口袋拿出欠条递给我说“我们两清了……”r
我拿过欠条撕个粉碎拉着ada离开……r
出了酒店上了车我开的很快非常快不说话我故做愤怒。事实上我真的很愤怒以前对付amy总占上风忽悠的amy团团转。现在面对ada处处吃瘪一天之内就被她坑了六百三十万我心理极度不平衡不愤怒才怪。r
转了两天街ada说:“对不起陈总。”r
“对不起个屁我当初和你说过有什么困难和我说。五百万又如何?可以慢慢想办法解决你看现在要还六百三十万你没脑子吗?还是不信任我?”我必须骂她不然显得我吃亏了毫无反应那样她能看出端倪我得让她乱猜不懂。r
“对不起我应该信任你。”r
“还说对不起?”我急踩塞车“滚下车……”r
“我不下我对不起你我会帮你做事把钱还清的……”r
“你白痴了这是钱的问题吗?弄错了不是钱的问题而是你是否诚实的问题如果早说会弄这么麻烦吗?好你觉得现在没事但如果你忽然间找不到我呢?是不是得被人卖去当妓女?是不是得给别人强……奸了?如果他们坏一点收账时还勒索呢?比如我去了把我抓起来幸好这一切都没有发生但只是侥幸你懂什么意思吗?你看看你的脸你挨揍了你不愤怒吗?我愤怒你是我的秘书打你就是打我你他妈懂不懂?你给我滚下去……”r
“我不下。”ada哭了“对不起我不知道原来你那样想……”r
我骂不出口了看着她分辨她到底是真哭还是假哭?天啊分辨不出来或者更倾向于真哭因为真的哭的非常凄惨……r
我放慢了车速声音柔和下来道:“别哭了这事就算了我送你回家……”r
ada还是哭止不住的模样我给她递了几次纸巾她都没有接。r
“ada别这样行吗?我不该骂你我道歉你别哭了……”r
ada说:“停车。”r
我停了虽然不知道她想做什么ǿr
ada打开车门抽了几张纸巾下了车蹲在路边。她是背对我的脑袋埋在双腿之间看上去显得她非常的弱小非常的无辜惹人怜爱就像那次在公司大楼外我看见的她一样。不过那次她是骗我的是演戏这次我真的不知道是不是不确定她要干嘛已经成功骗到了我她其实应该开心才对……r
坐了十分钟看她还不回车里我只能下车可我刚下她就站起来一直往前走。我很无奈只能又回到车里慢慢开一路跟着抱着自己双臂一晃一晃往前走很无力的样子的她。那时候已经凌晨两点多马路上非常冷清什么声音都没有只有风声。r
她想干嘛?r
不知道想不明白哪怕我已经尽可能往多方面想。r
转了个弯ada继续在另一条清静的大马路上走着由于还没有想到怎么劝她或者不要劝她所以我继续跟着不变应万变。我压根就不选择看她怎么选择这是最安全的不会犯错的方式。让我感觉郁闷的是为什么非得这样天天斗心眼这样活着真他妈活得累。r
三点悄然而至了ada在路上走了已经超过半小时她累了不再想走就坐在树下靠着闭着眼睛。我开门下车走到她傍边坐下点了根烟吸着不说话我在等她说我有时间。当然最终我等到她妥协了我一根烟抽完的时候她说:“陈总我想回家了好累人好累心好累……”r
我站起来向她伸出手:“起来。”r
ada把手给我她的手很冰凉透心的冰凉我拉起她以后她抓的我很紧不放开。所以最后我拉她到车边打开门请她上去然后我自己才从另外一边上去……r
ada住的地方是个很精致的小区她租房子的钱还是我给的不过我却是第一次来而且就在楼下停了车。r
ada问:“陈总送我上去吗?”r
我说:“我看着你上楼你住几楼?你开了灯我就走人。对了你明天先不用上班脸好了再说。”r
“送我上去吗?”r
我摇头。r
“我一个人怕能不能陪我一晚?”r
她想干嘛?难道上面有什么陷阱等着我?不管是不是我可不想冒那样的危险:“我困了想回家你自己上去吧……”r
“那我不上了就在车里过夜。”r
“ada这可不是你我所认识的你并不是这样……”r
“这才是真正的我你不想认识真正的我吗?”r
我表情僵了真正的她?这话怎么听都有玄机。可以说之前的她是假的亦可以说她想给我表现另外的我没有见过的一面。妈的如果是后者会不会准备给我表现另一面的目的还是试探?或者其实她这些试探压根与林可仪无关?带着种种疑问我说:“ada如果真正的你很恐怖我宁愿永远看着现在的你……”r
ada目光射出一丝难过:“上我家吧我给你看点东西然后我们好好谈一谈。”r
去吗?去因为我的求知欲已经被她成功勾了出来ǿr
ada的家是个简单的家没有什么布置客厅里连桌子都没有只有一张红色的双人沙发除此之外空空如也没有其它什么物品看着令人心酸家徒四壁也就这样吧?她房间怎么样我不知道但可以猜大概就一张床一张电脑桌有台电脑指不定连衣柜都没有衣服乱放。这种种迹象都表明她不打算长住她只是需要一个临时落脚点办完她想办的事情她就会走人。r
她回了房间我一个人在客厅抽着烟随手翻着沙发里的一本杂志。不过因为客厅的灯光很微弱我看不清楚也没有心机看。只是觉得有点忐忑下意识找些事情来干……r
一根烟抽完ada半点动静都没有我喊了她一声她说:“等等就快好了……”r
她要干嘛?r
不知道。r
等吧ǿr
继续等了有十分钟我终于听到动静她打开房间门开的很慢房间的灯光从逐渐加大的门缝射出来照亮半个客厅。门完全打开了我终于看见了她但就那么一眼我内心翻滚的很厉害因为她穿的衣服amy穿过我记得很清楚ada也有相同款式相同颜色的衣服还是我掏钱买的……r
天啊就那么看过去她简直就是amy神态、气质完全一样。r
她想做什么?她想做什么?r
我脑子很乱。r
“陈总记得吗?”ada说话了“这套衣服熟识吗?感觉熟识吗?”r
我不知道怎么回答她但又需要回答:“我以前的秘书amy就那么穿但你是你她是她你知道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r
ada不回答我的问题而是继续问:“你喜欢她吗?喜欢过吗?”r
“喜欢她是我的秘书她人非常好。”r
“真的?”r
“真的。”我点头“就是她做错了一些事情我尝试帮她回头但是没有成功。”r
“你尽力了吗?你问心无愧了吗?”r
“我有愧她死在我的面前你觉得我当时什么感受?”我叹了口气“你信因果吗?比如你如果你一开始走一条正确的路最后结果会跟你走不正确的路一样吗?”r
“什么才是正确?什么又是不正确?”r
“这要自己去想清楚这个话题到此为止吧我不想说我甚至想起她都会觉得难受或许你觉得很假随便我自己知道是真的就行我从来不需要别人理解我也不怕丢人别人觉得我多好多坏我一样是我……”r
“amy是我姐……”r
虽然我已经有点预计到她要告诉我她要和我谈的就是这些事。但听她说出来我还是很吃惊这大概因为我心虚吧。不过无论如何我该表演只是不方便说话会穿帮我要装出一个非常惊讶的表情因为她会很认真的观察好确定下一步该怎么走……r
ada一步步走近站在我面前居高临下看着她目光带着一股淡淡的忧伤眼睛又红又肿两边脸都一样看着揪心:“陈总你很惊讶对吗?你应该惊讶我骗了你好多事情……”r
我收起惊讶装出惊恐:“你想怎么样?你回来是找我报仇的么?”r
“如果我说是你会怎么办?”r
我摇头:“不知道我只想知道你要怎么报要我的命吗?”r
“我想过勾……引你上床在你很快乐的时候给你一刀再告诉你我是谁我为什么要那么做让你带着无穷无尽的恐惧死去……”r
我一额冷汗。